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阮明哲当选为越南国家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6月27日电(记者 黄海敏 费洪海)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阮明哲27日上午在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选举中获得94%的赞成票,当选为越南国家主席。

  阮明哲在当选后发表讲话表示,他将尽快熟悉并履行自己的职责,首先是组织好今年底在河内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他说,他将与人民同甘共苦,并竭尽全力
减轻人民的痛苦。他还强调,将与本次国会选出的其他领导人同心协力,完成好自己的重大职责,为越南民族增光。

  阮明哲在当选为国家主席之后,推举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务副总理阮晋勇为政府总理唯一的候选人。当天下午,越南国会将选举产生新的政府总理。

  阮明哲1942年10月8日生于平阳省边吉县富安乡,1997年12月在越共八届四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2000年初任胡志明市市委书记,2006年4月在越共十大上连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完)

    新闻人物:越南当选国家主席阮明哲

  阮明哲1942年10月8日生于越南平阳省边吉县富安乡。他曾先后获得数学学士和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政治学学士学位。

  阮明哲早年参加革命工作。1960年至1975年,他积极投身越南南方的革命运动。1975年至1987年,他在胡志明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工作,任团中央书记。1988年至1996年,他历任越南小河省委副书记、书记。1997年,他出任胡志明市市委副书记,同年12月在越共八届四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1998年至1999年,他出任中央民运部部长。2000年初,他任胡志明市市委书记。2001年4月越共九大和2006年4月越共十大上,他连任中央政治局委员。

  阮明哲1995年4月曾率越南小河省代表团访华,2000年7月率越南共产党代表团访华。(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