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拒绝释放巴囚犯 并威胁要暗杀哈马斯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16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6月27日报道,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要求以色列释放狱中巴妇女和年轻人,作为交换,他们将向以色列提供被俘以士兵的信息。以色列方面拒绝了这一要求,并威胁在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暗杀哈马斯领导人。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5日从加沙地带通过地道潜入以色列,打死两名以色列士兵,并俘获一名以士兵。参与行动的哈马斯下属军事组织“卡桑旅”、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以
及“伊斯兰军”宣称,除非以色列释放所有关押在以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妇女和青年,否则以方就休想得到被俘士兵的消息。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对此回应说,“释放囚犯的问题根本就没有列入以色列政府的议事日程”,以色列展开全面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的时刻就要到来了。奥尔默特要求巴方在48小时内归还被俘士兵吉拉德·沙利特。

  在加沙地带北部,巴勒斯坦人用土堆挡住了道路;在边境的另一侧,集结在那里的大批以军坦克和士兵整装待命。

  以色列媒体27日报道说,以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计划:如果吉拉德·沙利特不能获得释放,以色列将停止对加沙地带的食品、水和燃气供应。

  以色列内阁成员本-埃利泽还通过军方电台发出严厉警告说,哈马斯领导人可能会成为暗杀目标,就连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也不能幸免。

  一些以色列国防问题评论员认为,由于担心武装分子将杀害被俘士兵,奥尔默特不会马上在加沙地带展开行动;但如果问题久拖不决,那么以色列政府就会给人留下软弱无力的印象。

  26日晚,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又举行了一次会谈。一名官员透露说,阿巴斯要求哈尼亚尽力了解这名士兵的下落。

  巴立法委员会委员、哈马斯成员穆希尔·马斯里则强硬地表示:“我们已做好准备应对色列的入侵。”

  对于这场危机,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前往巴基斯坦访问的途中对记者表示,以色列应该首先争取通过外交斡旋解决问题。(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