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全民公决反对宪法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8:07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6月26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就宪法改革举行的全民公决26日结束。最终的统计结果显示,61.3%的投票者反对宪法改革。此间分析家认为,这一结果对现任总理普罗迪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是对他的支持和鼓励。

  此次公决为期两天。据意大利内政部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公决的投票率为53.6%,远远高于人们的预料,而北方选民的投票率高于南方。

  普罗迪对公决结果表示欢迎。他说,如此重大的宪法改革,需要各政党之间的通力合作。各政党之间应开展广泛的对话,就修宪问题进行深入磋商。宪法改革只有在“尽可能最广泛一致的基础上才能实现”。

  本次宪法改革由贝卢斯科尼担任总理的上一届意大利中右联盟政府提出,主要涉及权力下放和政体改革,即把医疗卫生、学校教育和地方警察等权力下放给地方政府,并赋予总理解散议会的权力,同时弱化总统的权力。

  对本次宪法改革,意大利现任总理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一直表示反对,并呼吁公民对宪法改革投反对票。普罗迪表示,宪法改革不利于国家统一,给国家的管理造成混乱。另外,中左联盟还认为宪法改革将导致经济相对富裕的北部和经济较落后的南部之间差距更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