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应为外长“接触与互访”创造适宜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8:30 新华网

   2006年6月27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是此次记者会的主要内容摘要:

  中日应为外长“接触与互访”创造适宜氛围

  新华网: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日两国外长适时接触与互
访对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都应努力创造适宜的氛围。

  姜瑜是在回答记者关于中日外长是否会在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晤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但她没有透露具体消息。

  据姜瑜介绍,第13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将于7月28日在马来西亚举行,中国届时将派团参加。

  

  六方会谈回顾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第五轮中韩外长表示应努力推动六方会谈尽早复会

  新华网: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7日上午举行会谈时一致表示应努力推动六方会谈尽早复会。

  姜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李肇星和潘基文在会谈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中方欢迎一切有利于海外华人生存、发展的努力

  新华网: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7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欢迎一切有利于海外华人长期生存、发展的努力。

  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加拿大已就其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人头税”政策向全加华人道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日应为外长“接触与互访”创造适宜氛围

  中国谴责绑架和杀害俄外交人员的行径

  新华网: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谴责绑架和杀害俄罗斯外交人员的行径,希望各国在伊拉克外交人员的安全能得到切实保障。

  俄罗斯外交部26日证实,在伊拉克被扣为人质的俄罗斯外交官已遇害身亡。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