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将于8月发射首颗军民两用通信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27日电 (记者 张锦芳) 韩国国防部27日宣布,韩国将于今年8月发射第一颗军民两用通信卫星。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这颗名为“木槿花5号”的卫星将于8月10日由美国海上发射公司负责在南太平洋的公海上发射升空,卫星将被送入距赤道3.6万公里上空的位置。

  韩国国防部和KT通信公司是“木槿花5号”卫星项目的联合运营商,双方为此各投资1500亿韩元(约合1.58亿美元)。 “木槿花5号”卫星和转发器由法国阿尔卡特公司制造。卫星发射升空后,阿尔卡特公司将负责调试,并于今年11月将卫星运营业务移交给韩国国防部和KT通信公司。

  “木槿花5号”卫星搭载的36个转发器中有12个用于军事目的,能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区到马六甲海峡和太平洋上国际日期变更线的范围内提供通信服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