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法庭宣布8月开审萨达姆镇压库尔德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7日电(记者冉维闫珺岩)伊拉克高等法庭27日宣布,将于8月21日开庭审理萨达姆和其他6名前高官被控在上世纪80年代镇压库尔德人一案。

  伊拉克高等法庭在声明中说:“在安法勒战役罪行的调查结果被移交给刑事法庭之后,伊拉克高等法庭决定在8月21日开庭。”据称,萨达姆在上世纪80年代发动了针对伊拉克库尔德人的安法勒战役,估计有大约10万库尔德人在镇压中丧生。

  高等法庭曾于今年4月宣布,萨达姆和其他6名被告将因为对库尔德人实施“种族屠杀”而受到指控。被告中包括绰号为“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

  目前,萨达姆正因杜贾尔村案接受审判。伊检察部门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很可能被判死刑。有美国官员称杜贾尔村案可能在9月中旬审结。但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说,在所有涉及案件审判结束前,不会执行对萨达姆的判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