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拒绝原谅猛虎组织暗杀印度前总理甘地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新德里6月27日电(记者傅双琪)印度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部长夏尔马27日说,印度人民无法忘记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对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犯下的罪行。

  夏尔马当天在接受新德里电视台采访时说,猛虎组织承认了在暗杀拉吉夫·甘地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这是过去15年众所周知的事实。他说,“原谅他们就等同于认可恐怖主义
、暴力和政治暗杀”。

  夏尔马还表示,印度一向支持斯里兰卡的和平、稳定和统一,但不会直接参与斯里兰卡的和平进程。

  猛虎组织首席谈判代表巴拉辛哈姆27日在接受新德里电视台专访时,就拉吉夫·甘地遭暗杀事件向印度政府道歉,并希望印度积极参与斯里兰卡和平进程。这是猛虎组织首次对拉吉夫·甘地遭暗杀事件向印度郑重道歉。

  1991年5月21日,拉吉夫·甘地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附近参加选举集会时遇刺身亡。猛虎组织一直否认与暗杀事件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