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救援重建工作暴惊人浪费和欺诈现象 美白扔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美国媒体27日爆料说,“卡特里娜”飓风灾区救援重建工作暴露出惊人的浪费和欺诈现象,涉及款项数额高达20亿美元。

  美国去年遭受多达15场飓风的袭击。其中“卡特里娜”飓风危害最大,造成1000多人丧生和800亿美元损失,受灾最重的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大部分被淹。正值今年飓风季节临近,比防灾演练更吸引眼球的却是一连串的救灾弊案丑闻。

  得克萨斯州一名饭店主人以虚有的受害人名义骗走23万美元救济金。一名伊利诺伊州妇女企图为根本不存在的两名女儿领取抚慰金。1000万美元救济金被划拨给1100名在押犯人。有关部门动用数亿美元购置的活动房屋至今仍被闲置。以上只是美国媒体披露的救灾弊案冰山的一角。《纽约时报》在走访了美国政府审计人员、检察机关和国会调查人员后报道说,截至6月中旬,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向“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灾区划拨了190亿美元,预计其中11%、大约20亿美元被人白白浪费或骗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