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航局向联合国赠送用卫星照片合成的世界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0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日内瓦6月27日电(记者杨京德)欧洲航天局27日向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赠送了用卫星照片合成的巨幅世界地图。欧洲航天局官员指出,此举意在把目前地球的面貌传给后代。

  这幅镶嵌在玻璃板内的深绿色世界地图长8米、高4米,悬挂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所在地万国宫内。欧洲航天局地球观测项目司司长沃克·利必格在赠送仪式上向新华社记
者介绍说,赠送这幅世界地图是为了表示欧洲航天局与联合国合作保护环境、抢险救灾的意愿,这一地图可把目前的地球面貌传给后代。

  利必格说,这是欧洲航天局制作的第一幅由卫星照片合成的巨型世界地图,卫星照片是2002年升空的欧洲航天局ENVISAT地球环境观测卫星拍摄的。2004年5月至11月,这一卫星在轨道上拍摄了大量地球照片,经过欧洲航天局处理后拼接成世界地图,图中非洲处于中央位置。

  这幅地图真实记录了地球的面貌,森林、沙漠、山峦和海洋等清晰可见,地图颜色是卫星从太空观测到的地球表面本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