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50名留学生 在新加坡遭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3:57 法制晚报

  商务公司用旅游签证把中国学生招到学校

  我50名留学生 在新加坡遭骗

  我使馆称 目前案件正在审理 校长已经被捕

  新加坡近日再次发生一起中国自费留学生受骗事件,造成约50名中国留学生被新加坡移民局扣留。据我使馆官员上午介绍,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学校已暂时关闭,校长已经被捕。

  以旅游签证招收中国学生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官员白延雷介绍,涉案学校立富登商务学院是一家以企业名义注册的商务公司,并不是通过教育部门审批的教育机构,它只是一个商务公司。事实上,目前新加坡的私立学校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商务公司。

  新加坡私立学校立富登商务学院并没有为学生申请合法的学生准证,一开始他们用旅游签证而不是留学签证把学生招到学校,当旅游签证到期后,立富登商务学院私自刻假公章,欺骗学生。

  涉案学校校长被拘捕

  据介绍,受骗的中国学生大部分是女生,分别来自中国东三省、四川、重庆、贵州与福建等地。他们向校方支付了2000新元至6000新元不等的学费,学习英语或烹饪技术。

  事件发生后,使馆教育处会同领事部多次与新加坡移民局、新加坡消费者协会、新加坡教育部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系,希望新方尽快妥善处理这一事件,保障中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

  白延雷说,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学校校长已被拘捕,关于中国留学生损失的赔偿问题还没有最终确定。

  据了解,中国目前在新加坡留学的学生总数约3万人,其中有1万人在私立学校读书。

  文/实习生 朱京生

  留学提醒

  中国不承认任何一所新加坡私立学校学历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通过本报向打算到新加坡留学的学生作出如下提醒:

  首先是中国与新加坡并没有签署学位学历互认协议,因此原则上中国和新加坡是互相不承认彼此的任何学校的学位学历的。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中国一些知名学校的学历还是得到新加坡承认的。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不承认任何一所新加坡私立学校的学历。

  其次,打算去新加坡留学的学生应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查一下该学校是否具有教育处颁发的资格认定证书,具有资格认定证书才有资格来华招生,但也不表明这就承认了其学历。文/实习生 朱京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