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大骂”《纽约时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0 北京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6月26日神情激动地批评美国新闻界,甚至用上“可耻”二字形容他们披露政府秘密监控国际金融转账活动的报道。《纽约时报》执行编辑比尔·凯勒说,报道符合美国人民利益。

  “报纸披露这些情况让这场反恐战争更难取胜。”这是“监控门”事件曝光后布什首次发表意见。他说:“我们做的监控获得了相关法律授权,披露这一计划可耻。我们正在同
一撮想要伤害美国的人作战,有人泄露这一计划,报纸刊登相关报道,对美国造成了极大伤害。”

  如果布什的表态还算比较克制,美国政府其他官员及部分国会议员对《纽约时报》就是一片喊打。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说:“一些媒体,尤其是《纽约时报》,让阻止下一次恐怖袭击变得更加困难。”切尼还对《纽约时报》因“窃听门”报道赢得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利策奖表达了不快。

  《纽约时报》执行主编凯勒发表公开信说,他认真考虑了政府希望他们不要刊发报道的请求,不过他认为恐怖分子的资助者早就知道国际金融系统遭到监控,报道将“点醒”恐怖分子的说法“不是真心话”。准确报道这一计划符合美国公众利益。

  《纽约时报》再抖料

  《纽约时报》在走访了美国政府审计人员、检察机关和国会调查人员后,6月27日报道说截至6月中旬,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向“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灾区划拨了190亿美元,预计其中11%、大约20亿美元被人白白浪费或骗取。

  王丰丰(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