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凌晨地面进攻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0 北京晚报

  

以军凌晨地面进攻加沙

  

以军凌晨地面进攻加沙

  手举火箭弹备战的巴方武装人员

  以色列空军战机从27日晚开始袭击了加沙的3座桥梁,与此同时,以军地面部队和坦克在28日凌晨进入加沙。这标志着以军为报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以色列士兵所采取的军事行动已经拉开序幕。

  空袭

  火箭弹令加沙桥毁电断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已经批准以军方在加沙南部展开“有限行动”,旨在摧毁“恐怖分子的基础设施”。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官员说,从27日晚至28日凌晨,以军出动战机先后轰炸了加沙地区的3座桥梁,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但以色列军方称,只对加沙地区的两座桥梁发动了空袭。以军28日凌晨还轰炸了加沙南部的一座主要发电厂,加沙大部分地区陷入一片黑暗。

  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说,轰炸这几座桥梁的目的是为了阻止恐怖分子将绑架的以色列士兵转移到加沙其他地方或者埃及。巴安全部门官员说,这几座桥梁被炸断后,加沙被分割成两个部分,为以军随后采取的军事行动扫清了障碍。

  进占

  坦克保护下地面行动开始

  与此同时,以色列坦克在加沙外围的纳哈勒奥兹集结,那里是以军进入加沙的一个重要据点。28日凌晨,以军地面部队已经在坦克的保护下进入加沙南部城镇拉法,并且占据了此前由巴安全部队控制的哨所。这是自以军去年撤离后首次在加沙采取大规模地面行动。

  对峙堆沙石设路障巴方备战

  在加沙附近的沙贾耶,拿着自动步枪和反坦克火箭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设立了据点,在街头巡逻。他们还在街上放置浇上汽油的轮胎,准备阻止以军的进攻。武装人员要求附近居民立即离开,以免在冲突中受伤。当天早些时候,巴武装人员还使用推土机在街头堆放沙石,设置路障,以减缓以军坦克的推进速度。

  斡旋

  谈判以失败告终

  3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25日袭击了加沙南部一以军哨所,打死2

  名以色列士兵,绑架1名士兵沙利特。绑架事件使得以巴关系陷入了自去年以军撤离加沙后的低谷。奥尔默特27日拒绝了巴武装组织提出的释放巴勒斯坦囚犯换取沙利特安全获释的要求。他同时宣布,以色列当局将对巴武装人员袭击哨所和绑架以军士兵的行动展开强硬报复。以色列电视二台报道说,为避免以巴冲突升级,埃及和法国介入了人质事件,希望通过调停和谈判促使巴勒斯坦方面释放沙利特,但是谈判以失败告终。

  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链接

  经过数星期艰苦谈判,巴武装法塔赫和哈马斯27日就“狱中协议”达成一致。但以色列对这一结果不感兴趣,随后以军进攻加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