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哈马斯通过“狱中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历经数周艰难谈判,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7日终于就关于巴建国的“狱中协议”达成一致。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高级助手劳希·法图对路透社说:“所有障碍已经排除,就‘狱中协议’所有要点均达成一致。”

  在巴主要派别中,只有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仍拒绝接受协议。杰哈德发言人哈立德·巴奇说:“在今天的会议上,我们已宣布,拒绝接受协议中的某些条款,并对其他一些条款持保留意见。”

  “狱中协议”由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多个派别领导人5月11日联名签署,内含18点建议,包括在1967年被占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和组建包括巴各派在内的民族联合政府等内容。协议还规定哈马斯和杰哈德加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并认可巴解组织为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

  尽管协议没有明确写出,但西方媒体将其解读为“含蓄”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