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东帝汶总理辞职难平事态 示威者在首都放火烧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虽然总理阿尔卡蒂里已经辞职,但东帝汶局势仍然紧张。愤怒的示威者在东帝汶首都帝力放火烧毁20多所房屋,显示帝力暴乱可能还没有平息。

  据报,一批扔石头的青少年袭击一个难民营。目前还不清楚最新的暴乱是谁发动的,因为前总理的支持者与反对者一直在那个地区聚集。

  阿尔卡蒂里的数千名支持者以及执政党独立革命阵线在首都外聚集,预料他们今天晚些时候游行前往帝力。

  但是,数百名反对阿尔卡蒂里的示威者一直在帝力国会的主建筑大楼外安营扎寨,他们从上周已经开始在那里示威。

  国际维持和平部队增加在市内的巡逻,防止有进一步的动乱。当地人也惧怕情况进一步恶化。

  自从阿尔卡蒂里在3月革除600名士兵后,东帝汶便一直动荡不安。叛军与效忠政府的军队爆发枪战,挥舞弯刀的青年强迫数千人惶恐地逃离家园。

  阿尔卡蒂里的反对者除了指责阿尔卡蒂里引发暴乱外,更指责他组织了一支攻击队,杀害他的政敌。不过,阿尔卡蒂里就强烈否认。

  阿尔卡蒂里的辞职被许多人认为是解决近月东帝汶政治危机的方法。分析人士希望在本周早些时候总理阿尔卡蒂里的辞职,将可以结束东帝汶的危机。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