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和法塔赫两大派就“狱中协议”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高级助手法图27日宣布,巴勒斯坦两个最大派别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已经就“狱中协议”达成一致。

  双方达成的共识包括:哈马斯将把武装抵抗以色列的活动限制在以色列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领土内;哈马斯同意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是巴勒斯坦的唯一合法代表,但是将对
巴解组织进行改革,以吸收哈马斯等伊斯兰组织,结束法塔赫主导的局面;授权阿巴斯同以色列就巴最终地位问题展开谈判;组建联合政府。法塔赫官员随后表示,法塔赫将在两周内与哈马斯组建联合政府。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共识不足以从根本上解决巴各派的矛盾。首先,法塔赫和哈马斯的武装派别不一定会接受共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两个组织的政治派别和武装派别之间的裂痕在不断加大。其次,各派在组建联合政府、权力分配上仍然可能出现分歧。第三,哈马斯和法塔赫达成的共识无法约束其他派别。杰哈德就已经明确宣布,反对“狱中协议”的部分内容。

  此外,以色列一直强调哈马斯必须接受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并认可巴以达成的协议三个条件。而目前巴各派就“狱中协议”达成的共识并没有明确承认以色列。(廖吉波贺金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