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增患心脏和呼吸疾病危险 美专家:被动吸烟可致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7日电 美国陆军军医处长理查德·卡尔莫纳27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被动吸烟的危害比人们已知的还要严重,不仅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而且更会增加儿童以及不吸烟成年人罹患致命疾病的危险。

  报告强调指出,包括婴幼儿在内的未成年人仍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被动吸烟对他们的健康危害极大,是导致儿童罹患婴儿猝死综合症、急性呼吸系统感染、耳病和哮喘等疾病
的重要诱因之一。

  报告还警告说,即使短时间被动吸烟也可对成年人的心血管系统造成“立竿见影”的不良影响,并使他们患心脏病的几率增加25%至30%,患肺癌的危险增大20%至30%。

  卡尔莫纳称,调查显示全美有超过1.26亿人经常被动吸烟,唯一有效的防范措施就是在室内场所全面禁烟,因为即使安装最先进的通风设备也不能完全消除被动吸烟的危害。

  今年初,加利福尼亚州在全美率先将二手烟列为有毒物质。根据加州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该州多达56%的成年人和64%的未成年人经常被动吸烟,每年大约有5500人因为被动吸烟而死于心脏病,1100人因被动吸烟死于肺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