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炸桥救人围困阿巴斯 坦克进入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53 光明网

  以色列空军战机27日晚袭击了加沙的2座桥梁。与此同时,以军地面部队在28日凌晨进入加沙。这标志着以军为报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以色列士兵所采取的军事行动已经拉开序幕。

  炸毁桥梁分割加沙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方官员说,总理奥尔默特已经批准以色列军方在加沙南部展开“有限行动”,旨在摧毁“恐怖分子的基础设施”。

  从27日晚至28日凌晨,以军出动战机先后轰炸了加沙地区的2座桥梁。

  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说,轰炸桥梁的目的是为了阻止恐怖分子将绑架的以色列士兵转移到加沙其他地方或者埃及。巴安全部门官员说,这几座桥梁被炸断后,加沙被分割成两个部分,为以军随后采取的军事行动扫清了障碍。

   以军坦克进占加沙

  与此同时,以色列坦克在加沙外围集结。28日凌晨,以军发言人证实,以军地面部队已经在坦克的保护下进入加沙南部城镇拉法,并且占据了此前由巴安全部队控制的哨所。这是自以军去年撤离后首次在加沙采取大规模地面行动。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雅各布·达拉勒说,以军采取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为了解救日前被巴武装人员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

  为了迎击以色列的地面入侵,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针锋相对地展开准备行动,双方剑拔弩张,气氛十分紧张。

  阿巴斯被困加沙地带

  以军官员27日说,以军将不允许阿巴斯离开加沙地带。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26日宣布全面封锁加沙。

  以军27日关闭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的4座口岸,封锁所有进出加沙地带的货物运输。作为封锁计划的一部分,以军不允许阿巴斯返回约旦河西岸。

  阿巴斯的发言人阿布·拉迪纳说,阿巴斯正密切关注营救遭绑架以军士兵一事,暂时不会离开加沙。

  被绑架的士兵还活着

  宣称袭击以军哨所的巴武装组织之一人民抵抗委员会27日说,遭绑架的沙利特目前处境安全,这是巴武装首次承认这名士兵仍然活着。

  人民抵抗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阿尔说,:“这名士兵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犹太复国主义者无法到达那里。”他还说,人民抵抗委员会在约旦河西岸绑架了一名犹太人定居者,是否公布更多人质的消息取决于以方。

  以色列一名情报官员说,以军猜测沙利特被关押在加沙南部。这名官员告诉以议会外交与国防委员会,沙利特的腹部和肩膀受轻伤。(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