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可能9月前与布朗就权力移交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 英国《卫报》报道, 英国首相布莱尔为了消除人们对其离职的种种猜想和顾虑,决定在9月工党会议召开之前就权力移交问题与财政大臣布朗达成共识/

  秋季会议被布莱尔政府视为移交权力道路上一个急需解决的障碍。目前,布莱最亲近的幕僚还没有决定是否要公布他的离任日期, 也不清楚是否他能与布朗就权力移交问题在私下达成共识。但是他们的目的很明确: 确保二人在会议期间相安无事。

  目前, 布莱尔权力移交的问题已经被再度被提上议程。昨日,英国前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接受一系列媒体采访时说:“只有首相恢复了‘方向感、领导力和目标感’之后, 他才应该继续任职到2008年”。

  英国前内政部长克拉克先生因错放外国罪犯被迫“下课”,他的职位由原国防大臣约翰·里德接任。克拉克由于透露1,023 个外国囚犯被释放但没有被考虑驱逐出境的消息后而被解雇的。英国内政部大臣查尔斯·克拉克4月25日承认,包括强奸犯、杀人犯、娈童犯、毒犯在内的逾千名外国罪犯本应在刑满后被驱逐出境,但却在英国获释,而且绝大多数下落不明。

  克拉克在昨天接受告诉BBC4台采访时表示, 他早先认为布莱尔会说他将在2008 年底卸任。"他能不能那么做- 因为他被近期的一些事件给搞垮了- 他是否想那么做都真的与我无关。我只是看到很多疑点并拿出来与大家分享罢了。"

  不过,布莱尔的盟友责备克拉克的说法明显含有对布莱尔的攻击之意。布莱尔的发言人说: "当查尔斯·克拉克离开内阁时就没有掩饰他的失望之情,所以他现在表达出他的失望并不令人人惊奇。" 虽然该发言人予以否认,一些人依然认为克拉克的指责性评论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表现。一位前内阁大臣对克拉克此番言论进行了指责。他说:“如果每位被解雇的内阁大臣都责骂他们的后继者, 政府很快就会无所作为。”

  布莱尔27日在唐宁街的一次研讨会上说,工党在民意调查中支持率下滑,因此他们不得不绷紧神经。"如果你被所谓的重大攻击就吓倒的话, 那么你就没有为国家利益作出正确的决定。"

  布莱尔政府很清楚, 工党在曼彻斯特的会议上必须谨慎行事。布莱尔的圈内人士辩解说, 如果他因为此事就宣布他的离任日期, 或简单地认为这是他在任开的最后一次会, 他就会变得毫无权威可言。但也有人说布莱尔应该在会议之前结束大家的胡乱猜测,从而以避免到时候会场完全变成派系之争的战场。(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