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能源消费持续增长可能抵消其环境保护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1: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秘小胜)欧洲环境署近日宣布,欧盟能源消费的持续增长很可能会抵消欧盟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领域做出的努力。

  欧洲环境署在一份关于欧盟1990-2003年能源趋势报告中指出,欧盟能源消费(特别是交通运输引发的能源需求)持续增长,很有可能降低欧盟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领域所作的一些努力,诸如提高发电站效率、给汽车安装尾气净化装置、发展可再生能源等等。

  根据欧洲环境署的报告,在1990-2003年,欧洲的能源消费增长了11.6%。其结果是,在1990-2003年曾经呈下降趋势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重又升高。

  2003-2004年欧盟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长了0.4%,主要原因是热电站产电量增加和交通工具废气排放增加。其中,煤炭和石油消耗量占欧盟能源消耗量的80%,欧洲发电总量的55%也来自燃烧煤炭和石油。

  欧洲能源署还认为,整个90年代能源价格不高,使得欧盟国家在节约能源和开发再生能源的投入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