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半数成员支持安倍晋三出任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8:14 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半数成员支持安倍晋三出任首相
资料图片: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8日公布最新调查显示,日本执政的自民党的大多数普通成员希望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出任下一任首相。

  该报是次调查在本月23至25日进行,共访问738名普通自民党员,其中568名作出回应。

  调查显示,56.5%的普通自民党党员支持51岁的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接任首相,次热的是69岁的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约有23.9%的支持率。两人的支持率加起来高达8成,所以今次选举势必是安倍与福田之争。

  其他获得支持的人选包括65岁的外相麻生太郎(2.3%)和61岁的财务大臣谷垣祯一(1.8%),但支持度明显远逊前两人。

  在自民党的党内选举中,参选人必须获得703票中的大多数,其中403票来自自民党议员,另外300票来自47个县的自民党地方党部,按各县普通党员投票多寡而分配。截至去年底,日本共有122万自民党员。根据《读卖新闻》的最新调查,如果安倍得地方党部300票中的三分之二票数,福田则需比安倍多争取100名自民党议员的支持,才有可能取胜。

  分析认为,自民党总裁选举很可能在9月20日举行,由于自民党在议会有绝对优势,新总裁会顺理成章是新首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