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黑山走向独立专题 > 正文

黑山成为联合国新成员 难题能够和平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1:37 中国日报网站
黑山成为联合国新成员难题能够和平解决
联合国总部举行升旗仪式,欢迎黑山共和国成为第192个成员国。[美联社照片]

  环球在线消息:6月28日,联合国总部举行升旗仪式,欢迎黑山共和国成为第192个成员国。安南秘书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称赞黑山通过非暴力的民主方式获得独立和主权,向全世界展示了其耐心和政治上的成熟。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南指出,黑山共和国的独立说明,世界上最困难、最
敏感的问题,也可以通过和平方式得到解决。考虑到巴尔干地区前不久经历的动荡,这种和平方式就更加难能可贵。

  安南同时指出,黑山的邻国对其独立表示了欢迎,并表示愿意与黑山友好相处并向其提供支持,这一事态的发展令人鼓舞。

  联大当天表决通过了黑山加入联合国的申请后,联大主席埃利亚松发表致辞,表示相信黑山共和国将为联大解决大量全球问题的多边努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黑山成为联合国第192个会员国后,首都位于贝尔格莱德的塞尔维亚,继承了前南斯拉夫在联合国的席位。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前南斯拉夫社会主义 联邦共和国解体,分离出的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以及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都分别加入了联合国。前南在联合国的席位由前塞尔维亚和黑山继承。

  今年5月21日,黑山公民投票,以55.5%的赞成票选择了独立。6月3日,黑山议会正式宣布独立。黑山成为联合国第192个会员国后,塞尔维亚继承了前南斯拉夫在联合国的席位。

  联合国上一次接纳新会员是2002年9月27日,被接纳的国家是东帝汶。

  (信莲)

  相关专题:黑山走向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