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王室年花销3740万英镑 纳税人均摊61便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白金汉宫28日公布的2005年开支报告显示,英国王室去年花费纳税人3740万英镑,平均下来,每名英国纳税人在2005/06年度支付62便士奉养王室。

  英女王的会计师团表示,英国王室的花费比去年增加了4.2%。上一个年度,每个纳税人支付了61便士。但英女王的支出比欧洲其他王室成员低,显示英国王室注重管理。

  在英国,62便士现在可买一公升牛奶、半杯星巴克Expresso咖啡,或是入场观看英格兰对葡萄牙的世界杯赛事—1分钟。

  费用上涨的部分原因据称是一名报纸记者在白金汉宫得到一份工作后,当局加强了保安审查而导致开支的增加。

  会计师说,因为查询费用的增加,加上王室人员海外长途飞行的费用上涨,也导致开支上升。 王室的旅行费用比上一年增加了10%,达550英镑。

  在这之前两天,王储办公室克拉伦斯宫透露了查尔斯王子在2005年支付了330万英镑税款,这大概占他1400万英镑收入的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