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4年前已获悉美国CIA监视国际金融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28日电(记者 杨京德)瑞士财政部长汉斯-鲁道夫·默茨28日在伯尔尼向瑞士联邦委员会通报说,早在2002年夏,瑞士当局就已经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可以监视通过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进行的国际金融交易。

  瑞士财政部发言人当天对瑞士通讯社说,前任财政部长卡斯帕·维利热在2002年夏得到了有关美国中情局此项活动的报告。瑞士中央银行则表示,该银行到2003年才获悉中情
局监视国际金融交易行动,并报告了瑞士联邦财政部和联邦银行委员会。

  SWIFT总部设在布鲁塞尔,不具体管理金融交易转移,主要为全世界约8000家金融机构提供资金转移的建议,在世界大部分金融交易中发挥中介作用。瑞士中央银行在该机构中驻有代表。瑞士主要的银行金融交易都经过SWIFT,其每笔跨国金融交易在SWIFT都有记录。

  另据瑞士媒体同一天报道,比利时中央银行也于2002年7月获悉了中情局的监视行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