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称正研究六国激励方案将于8月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29日称伊朗正“认真仔细地”评估西方六国提出的激励方案,坚持伊朗在8月份才能对西方六国为解决伊朗核僵局提出的激励方案完成评估。

  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称,伊朗正"认真仔细地"评估这个激励方案,但有些问题仍然需要澄清,伊朗因此需要花些时间也是合情合理。

  29日,八国集团外长敦促伊朗在7月5日对有关激励方案作出回应。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索拉纳和伊朗核谈判高级代表拉里贾尼将在7月5日举行会谈。

  八国外长发表的的声明说,"伊朗官方未对这个积极方案作出回应,我们感到失望。"

  声明说,"类似这种协议将使伊朗人民享受现代民用核能的益处,并给伊朗带来长期的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好处。"

  八国集团外长们正在莫斯科为7月中旬即将在圣彼德堡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峰会作准备。 在峰会前,与德黑兰就核问题展开磋商的美国、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和德国将对有关情况进行评估。

  据认为,六国提出的激励方案不但包括经济和技术上的激励措施,而且在贸易上也做出了让步。

  伊朗坚称本国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主要是为了满足该国对

能源的需求,但美国和西方国家认为伊朗的目的是为了发展核武器。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