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暂停军事行动给外交斡旋留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以色列6月29日已暂停对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动军事行动。目前,以色列希望通过外交努力来解救被绑架的19岁士兵。

  以色列已在西岸地区逮捕了哈马斯多名部长和议员,进一步加大了对巴勒斯坦方面的压力。以色列现在看起来愿意给包括邻国埃及在内的斡旋者以更多的时间以使沙利特下士获释。这名19岁的以军士兵25日被哈马斯和其它组织的武装分子绑架的。

  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称:“如果外交活动能够成功地解决这一危机,那么我们就不会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这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给他们一点时间仍然是值得的。如果外交活动失败,我们就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我们所采取的任何行动将获得更大的国际合法性。”

  埃及报纸29日晚援引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话称,哈马斯已同意有条件释放沙利特下士,但以色列还没有接受哈马斯提出的条件。穆巴拉克告诉埃及的《金字塔报》:“埃及与数名哈马斯领导人进行了接触,已就有条件地尽快释放以色列士兵取得了初步的积极结果。”

  在以军在西岸地区展开突袭行动逮捕八名哈马斯内阁部长和20多名议员后,哈马斯的大多数领导人已转入地下。以色列昨天继续对加沙发动攻击,以色列使用战机和大炮摧毁了一个变电站、可疑的武器工厂和武装分子训练营地。巴勒斯坦内务部大楼也遭到攻击。

  但在国际社会对巴以局势展示关注后,以军已暂停了更大规模的地面攻击行动。八国集国外长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呼吁以色列在目前的危机中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逮捕民选产生的巴勒斯坦政府成员和议员尤其让我们感到担心。”

  以色列坚持称,64名哈马斯官员和23名武装分子是因为涉嫌恐怖主义而被逮捕的。以色列官员暗示,被逮捕的巴勒斯坦人可能因卷入恐怖主义行为而遭到起诉。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称:“化妆舞会已经结束,西装和领带将不会成为掩盖他们卷入和支持绑架和其它恐怖活动的道具。”

  哈马斯议员马斯里在加沙地带则指控以色列试图颠覆巴勒斯坦政府。他说:“这是以色列事先策划的阴谋,阴谋的目的是摧毁巴自治机构、政府和议会,让巴勒斯坦人民屈服。”(固山)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