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现声”猛夸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10 北京晨报

  为其袭击平民辩护威胁继续同美作战

  “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6月30日“现声”互联网,大肆称赞被美军炸死在伊拉克的扎卡维,称他为“圣战雄狮”,还为这名“基地”伊拉克分支前领导人袭击伊什叶派民众辩护,说他在执行“基地”总部的命令。

  拉登又“现声”

  这份声称为本·拉登讲话的录音当日出现在武装分子常用的论坛上。路透社说,录音里的声音与本·拉登从前发布的录音里的声音十分接近,不过美联社说,录音里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气喘,有时显得比较疲倦。

  如果录音的真实性得到确认,这是本·拉登今年以来第四次通过录音发表讲话,他的录像上次出现还是在2004年10月。

  高规格悼词

  本·拉登在录音中把扎卡维称为“圣战雄狮”,他在讲话中用了不少排比句式,大肆赞扬这名约旦籍武装分子,称他的故事将会在“诗歌和传说里传唱”。

  本·拉登说,扎卡维之死不会让“基地”组织的“旗帜落下”,而是会从“一头雄狮的手里传给另一头雄狮”。他威胁要继续同美国作战。

  “基地”尽释前嫌?

  本·拉登亲口为扎卡维袭击什叶派的袭击做辩护,与此前传闻中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矛盾大相径庭。

  美军曾截获一份据信写于2005年7月的信件,他们认为写信的人是本·拉登副手,“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扎瓦希里在信里批评扎卡维袭击什叶派清真寺,说这样做损害了“圣战者”的声誉。而扎卡维显然没有理睬这一劝告,伊拉克针对什叶派的袭击在这之后仍然层出不穷。

  但是双方可能的矛盾在2006年初似乎已开始慢慢消除。扎瓦希里今年已经发布了3份录像带称赞扎卡维,其中包括一份宣称要为扎卡维复仇的录像带。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