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提息至5.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38 深圳特区报

  美联储提息至5.25%

  可能停止加息导致美元汇率下跌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月2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使其从5%上升到5.25%,为过去5年多来的最高点。

  这是美联储自2004年6月以来第17次以相同幅度提息,利率水平总计上升了4.25个百分点。

  美联储在召开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虽然资源利用增加以及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上涨具有加大通胀压力的潜在可能,通货膨胀预期

  仍在控制之中。

  分析人士认为,这份声明暗示它可能很快就会结束本轮加息行动。当天纽约汇市美元对其他西方主要货币的比价普遍下跌。

  当天纽约汇市尾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比1.2550上升到了1比1.2644,英镑对美元比价从1比1.8185升到1比1.8260,美元对日元比价从1比116.40跌到1比115.26,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2462降到1比1.2377。

  在6月29日的会议上,美联储还决定将贴现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使其上升到6.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