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12岁少年乘过山车时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39 杭州日报

  美国肯塔基州一名12岁少年6月29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迪斯尼乐园乘坐过山车后猝死。他在特种部队服役的父亲以及赶到的救护人员曾试图挽救其生命,但没有成功。

  据《奥兰多哨兵报》报道,这位名叫迈克尔·拉塞尔的少年来自肯塔基州坎贝尔美军基地,父亲是驻扎基地的美国陆军第五特种部队群成员。拉塞尔6月29日与父母和弟弟前往奥兰多迪斯尼乐园游玩。当天上午,拉塞尔没有任何身体不适的征兆,但在乘坐“摇滚云霄
”过山车后,他突然失去知觉。

  奥兰治县警方发言人米勒称,当时拉塞尔和母亲并排坐在一起,弟弟和父亲则坐在后排。他在过山车停下来后无法站立。发现这一情况后,其父亲立即对他采取人工呼吸,一名工作人员赶紧拨打911报警。6、7分钟后,赶到的救护人员为拉塞尔使用心脏起搏器,很快他又被紧急送往附近的一家医院,但没能再睁开眼睛。目前,奥兰治县警方已开始调查拉塞尔的确切死因,警方将立即对他进行尸检。拉塞尔的家人称他生前身体很健康。

  发生事故的迪斯尼乐园目前已将过山车暂停运营。迪斯尼公司发表声明说,事故发生时,过山车运行正常,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或故障。

  “摇滚云霄”过山车是奥兰多迪斯尼乐园速度第二快的游乐项目,最高时速达57英里(约合91.7公里)。这个1999年7月开放的设施就是以“速度”吸引游客,外形颇似豪华轿车的车厢以高加速度出发后,在2.8秒钟内就达到最高速度,然后呈螺旋状飞速旋转,飞驰完长达1037米的轨道,耗时仅82秒。然而,在享受刺激的背后也隐藏着危险。乘坐过山车时,游客身体承受的最大压力相当于5倍的人体自身重量,这一压力可能导致一些人失去知觉。

  过去18个月中,包括拉塞尔在内,已有7人在美国迪斯尼乐园游玩时殒命,其中三人在乘坐过山车时死亡。之前丧生的6名游客中,一些人的尸检结果表明他们患有较严重的疾病。迪斯尼乐园警告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颈椎疾病的游客不要坐过山车。(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