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的“猫王朝圣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39 杭州日报

  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6月29日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会晤。由于小泉即将于9月离任,因此此次访美他并不打算获得什么实质性成果,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不过,对于小泉本人来说,此行确有激动人心之处,那就是参观他心目中的“英雄”———美国已故流行歌星“猫王”的故居。有媒体戏称此为小泉的“‘猫王’朝圣之旅”。

  小泉和布什当天的会晤处处显露出两人“依依惜别”之情。如果说白宫南草坪上的
欢迎仪式强调“官方意义”,那么此后双方互赠礼物环节则更显“私交色彩”。布什和小泉精心挑选的礼物互投所好。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6月29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送给小泉一款上世纪50年代的老式点唱机,在收录的45首歌曲中有25首属“猫王”的作品。“首相先生按键选中《想你,要你,爱你》这首歌,首先播放出来,”劳拉笑着说,“然后他和总统(布什)就合唱了一曲。”

  知道布什热爱自行车和棒球两项运动,小泉送给对方一部可折叠电动自行车以及日本发行的美国知名棒球手巴布·鲁斯的邮票和巨幅照片。日本一名随行官员说,布什还在房间内试骑了一把。

  6月29日晚些时候,布什举行国宴招待小泉一行。不过,美国媒体认为,欢迎仪式和国宴是不少外国元首来美国都能享受到的正常待遇。对于小泉,布什还准备了特殊礼遇,比如说,亲自充当“导游”,陪同他参观“猫王”故居。

  按计划,布什6月30日将和小泉一起搭乘“空军一号”总统专机前往“猫王”故居所在地———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布什特意把午饭安排在当地一家著名烤肉馆,请小泉品尝原汁原味的当地菜肴。烤肉馆老板韦尔戈说,他已经准备好正宗的孟菲斯烤肋排和烤鸡等菜肴,而且根据美国官员要求,这些菜都将用普通纸碟呈上,小泉也将不得不用手直接拿着肋排啃,就像普通顾客一样。(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