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炸了巴内政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4 华商网-华商报

  

以军炸了巴内政部(图)

  巴内政部大楼遭袭后燃起大火

  为解救被绑架的以军士兵萨维特,以军6月28日凌晨对巴勒斯坦展开了名为“夏雨”的军事行动,6月29日,以军逮捕了64名哈马斯成员,其中包括8名内阁部长和24名立法委员
。6月30日,以军又轰炸了巴内政部。

  以色列:炸了巴内政部

  以色列军队6月30日凌晨出动战机,袭击了巴勒斯坦内政部位于加沙的总部大楼,造成大楼严重受损。以军战机向大楼发射了一枚导弹,导致大楼起火燃烧,建筑物严重受损。法新社说,巴勒斯坦内政部长赛义德·赛亚姆当时正在别的地方,目前安然无恙,而大楼内也空无一人,所以以军的空袭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以色列军方称,巴内政部办公楼是由哈马斯控制的,是“规划和指挥恐怖行动的集会地点”。

  而在这次轰炸之前,以军曾表示,为了给包括埃及在内的斡旋者以更多的时间,以色列6月29日暂停军事行动。分析人士认为,以军30日的轰炸是再次给哈马斯施加压力。

  穆巴拉克:哈马斯愿有条件放人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这两天与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举行了会晤,并两次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通话,商讨解决目前危机的办法。穆巴拉克6月29日对一家埃及报纸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已同意有条件释放遭绑架的以军士兵,但以方尚未接受条件。穆巴拉克说:“埃及与几位哈马斯领导人进行了联系,达成了一个初步的、有积极意义的协议,巴武装人员同意有条件释放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以尽早避免冲突升级。”而以色列当天则称,没有接获任何有关这个协议的信息。以外交部一位官员称:“必须无条件释放以色列士兵……我们与一群恐怖分子没有什么可谈判的。”

  哈尼亚:正在努力结束危机

  据报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6月30日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和自治政府决不会屈服于以色列的军事压力。但他同时称,他正在努力结束因为绑架以色列士兵而引发的危机,并要求以色列停止军事行动。

  而在6月29日,在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交界的拉法地区,巴武装人员炸开一段边界墙,目击者称有数十人穿越边界。据巴勒斯坦官方说,自从以色列开展行动后,就有数千难民逃到巴勒斯坦和埃及的边界。

  另据报道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6月28日至30日访问以色列,分别会见了以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米茨拉赫和外交部总司长艾布拉莫维奇。钟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