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战斗机轰炸巴内政部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24 重庆商报

  事件回放

  6月25日凌晨,巴武装组织袭击以军哨所,打死两名以军士兵,并将以军士兵劫持,并要求用以士兵交换巴囚犯,以拒绝。48小时后,以军28日进入加沙南部,发起代号为“夏雨”的进攻,占领拉法国际机场,以军逮捕巴政府87名高官。

  

以战斗机轰炸巴内政部大楼

  巴勒斯坦内政部大楼被击中起火,人们聚集在大楼前

  为了解救日前被绑架的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以军对巴勒斯坦展开了逐步升级的军事行动。

  战机袭击内政部

  以色列国防军29日晚炮轰了加沙地带北部,1枚炮弹击中巴安全部队的一个哨所,3名安全人员受伤,另有数枚炮弹击中一座变电站,造成加沙地带三分之二人口夜晚只能生活在黑暗中。北部变电站和28日加沙城南发电站被毁,给巴方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0万美元。

  以色列军队30日凌晨出动战机,袭击了巴勒斯坦内政部位于加沙的总部大楼,击中了该国内政部长的办公室,造成大楼严重受损。法新社援引巴勒斯坦医院方面提供的消息说,由于当时大楼内空无一人,以军对内政部大楼的空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巴勒斯坦内政部长赛义德·赛亚姆当时正在别的地方,目前安然无恙。

  在6月29日被以色列逮捕后,几十名哈马斯部长和立法委员开始绝食,以抗议以色列扼杀哈马斯。

  巴武装有条件放人

  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在30日出版的一份报纸上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已同意有条件释放遭绑架的以军士兵,但以方尚未接受条件。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巴勒斯坦方面向以色列提出两项条件,一是把军队撤出加沙,二是释放即将于明年释放的巴勒斯坦囚犯。

  以推迟地面军事行动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9日下午与国防部长佩雷茨等官员举行会晤,并决定以军暂时取消当晚进入加沙地带北部的地面行动。据以军方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进入加沙北部贝特哈努镇的军事行动已经被推迟,但目前无法就推迟的原因发表评论。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