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发射添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53 东方网-劳动报

  天气状况不佳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再返太空之行已正式进入倒计时。不过,由于天气预报显示当天可能乌云密布、雷电交加,这给“发现”号7月1日能否成功发射添了诸多变数。

  推迟可能性为60%

  据美国媒体报道,按照此前的计划,“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下午3时49分(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时49分)发射,发射倒计时已于6月28日下午启动。

  但是,当地时间28日,航天飞机的气象任务官凯西·温特斯说,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7月1日的发射由于天气原因被迫推迟的可能性为60%。

  切尼将会亲临现场

  “发现”号此次发射的最佳时期为7月1日至19日。在这期间里的每一天,发射的“窗口时间”仅为10分钟。所谓“窗口时间”,是航天飞机任务组的专家们精心计算后确定的,因为航天飞机的发射要受到很多条件限制,综合考虑到天气、光照、上升轨道方向等多种因素,每天的“窗口时间”只有短短10分钟。

  虽然“发现”号7月1日能否发射还暂不确定,但发射仪式的有关安排已经出台。据悉,预计出席发射仪式的美国高官包括副总统切尼以及“哥伦比亚”号失事调查委员会的两位成员。

  □宗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