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韩国副总理金振杓提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新华社首尔6月30日电韩国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金振杓30日因不久前发生学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等问题提出辞职。

  金振杓当天在首尔举行记者招待会说,他就任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已经1年6个月。最近,韩国总统卢武铉希望他辞去现有职务,回到韩国国会参加政治活动。

  金振杓说,不久前发生的学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和外语高中招生问题引起社会争议是导致他辞职的直接原因。他对发生学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表示道歉。金振杓说,他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对事前未能防止学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负有责任。

  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本月22日宣布,自16日起,韩国首都首尔和仁川等地的22所学校接连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大约1500名学生因食用食品公司提供的不洁午餐出现中毒症状。

  新华社首尔6月30日电韩国政府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韩惪洙30日说,他已向卢武铉总统提出辞职。

  韩国媒体分析,韩惪洙在任期间,为稳定和振兴韩国经济做出了努力。但是由于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在今年5月的地方选举中惨败,韩国外换银行涉嫌低价出售股份以及财政经济部出身的人士因经济问题被捕,韩惪洙难以留任。韩国政府内部早已传言卢武铉总统要撤换韩惪洙。在此情况下,韩惪洙不得不主动向卢武铉提出辞职请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