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议会下令调查国王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6月30日电尼泊尔官员6月30日说,尼议会已下令调查国王贾南德拉拥有的资产。尼泊尔议会此前已宣布解除国王拥有的特权,包括免税权利。

  议会下属政府账目委员会主席奇特拉·巴哈杜尔说,他们要求政府在两周之内查清贾南德拉国王的财产和投资情况,并提供相关细节。

  “长久以来,谁都无权质疑或要求查明国王的财产,国王的日常活动也无从知晓。”巴哈杜尔说,“但人民有权知道国王的财产和他的投资。”

  尼泊尔议会5月通过决议,剥夺了国王的司法豁免权和免税权等特权。但向国王收税还面临许多困难,例如政府没有记录显示国王有多少财产、具体投资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