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啦!中巴打起“醉拳”冲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国道318线遂宁市船山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2死35伤

  昨日9点15分,国道318线遂宁市船山区保升乡境内一下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中巴车相撞,2人死亡、35人受伤。遂宁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车祸事故调查处理临时领导小组,全面调查车祸原因,并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

  现场:中巴突然失控冲向左边

  9点50分,记者获得消息后迅速赶到遂宁市人民医院。刚进行了简单处置,坐在急诊室长排座上等床位的向先生,情绪低落地说:“我是安居区安居镇的人,今早从遂宁出发,坐上川J04682号中巴车回安居,9点15分刚走到保升收费站前面一段下坡路,我们这个车突然像打醉拳一样,先是歪歪斜斜,然后越过中实线,冲到左边的道上……之后我就昏迷了。等我醒来,就看到有许多消防、武警在救我们。”

  在急诊室内,上百名医生护士不停地忙碌着。另一名伤势较轻的学生说:“当车行至出事路段时,就看到迎面而来的中巴车突然失去控制,向我们这个车撞过来,我们这个车的驾驶员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哪知对方翻了后还是撞过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去安居的川J04682车头已完全变形,侧翻在路边。而到遂宁的川J08124车被挤在山崖边,左前轮都已被撞掉。

  救援:驾驶员和售票员死亡

  9点19分,遂宁消防支队直属中队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派出一个班的警力赶赴现场。当消防官兵赶到时,船山区交警大队、遂宁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已先期到达。据介绍,“当时已有很多伤员被转送到医院,而侧翻的车内还有5个人被卡住。后采用液压顶、液压剪等工具,将5人救出来。侧翻中巴的司机已当场死亡。”据悉,该车的售票员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也死亡。

  据医院院长陈拥军介绍,车祸发生后,医院立即安排了100名医生护士抢救伤员。截至记者发稿时,这起车祸已死亡2人,危重5人,重伤4人,轻伤26人。最幸运的是,一个孕妇在车祸中仅受了点轻微伤。

  车祸发生后,市长任永昌,副市长刘云、胡家正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并慰问了伤员,赓即成立车祸事故调查处理临时领导小组。据现场勘查的交警介绍,车祸发生的原因初步估计是开往安居的川J04682车刹车出现故障。具体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 文/图记者余勇(短信代码:415312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