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哈马斯同意有条件释放被绑架以色列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18 扬子晚报
哈马斯同意有条件释放被绑架以色列士兵

  6月29日夜,大约2500名巴民众在加沙城参加了哈马斯组织的游行,他们谴责以色列并呼吁抓更多以色列人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6月30日出版的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接受该报专访时透露,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同意有条件释放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但目前以色列表示不接受巴武装分子提出的条件。另一方面,被以色列逮捕的哈马斯部长和立法委员已开始绝食,以抗议以色列扼杀哈马斯。

  哈马斯有条件放人

  穆巴拉克说,“埃方与多名哈马斯领导人的接触产生了初步成果……(哈马斯)同意有条件尽快交出这名以军士兵,以避免局势恶化”。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巴勒斯坦方面向以色列提出两项条件,一是把军队撤出加沙,二是释放即将于明年释放的巴勒斯坦囚犯。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消息人士透露,穆巴拉克还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驱逐哈马斯政治领导人马沙尔,除非他同意释放被俘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

  巴被捕部长开始绝食

  在6月29日被以色列逮捕后,几十名哈马斯部长和立法委员开始绝食。一位接近哈马斯的人士透露说,这些哈马斯官员被关押在拉马拉南部的拘留中心,他们决定开展无限期的绝食,向以色列施加压力,以便得到释放。

  以军突然逮捕大批哈马斯官员和立法委员,不仅导致哈马斯政府和立法委员会的工作陷入瘫痪,而且加剧了哈马斯与法塔赫之间的矛盾。一些哈马斯领导人指责法塔赫企图从中渔利。而许多巴勒斯坦人则表示,这次逮捕只能增加巴勒斯坦民众对哈马斯的支持。

  法塔赫暗自高兴

  尽管许多法塔赫领导人表面上抨击这次逮捕行动,但也有一些人在私下里难以掩饰他们的喜悦,并呼吁抓住这次重返执政舞台的机会。

  法塔赫立法委员阿扎姆·艾哈迈德呼吁建立一个新政府。他说:“巴勒斯坦当局已经瘫痪了,需要填补政治真空。阿巴斯主席应该行使他的宪法权力。”艾哈迈德的言论立即遭到哈马斯的严厉抨击。

  哈马斯要阿巴斯辞职

  在叙利亚的哈马斯领导人穆萨·阿布·马尔祖克敦促法塔赫立法委员把那些被逮捕的哈马斯同事当做自己人。他说:“占领者在打击我们大家,包括阿巴斯主席,禁止他离开加沙地区。”阿巴斯的一些助手急忙表示,艾哈迈德的话只代表他的个人立场,以示与之保持距离。

  哈马斯发言人阿布·祖赫里说,以色列是在利用士兵沙利特被抓的事件来推翻哈马斯政府。他说:“他们在利用一切手段推翻哈马斯政府,国际社会对哈马斯领导人被捕保持沉默,这就是参与了这一阴谋。”

  一名哈马斯官员呼吁阿巴斯辞职,解散巴勒斯坦当局,以抗议以色列逮捕大批部长和立法委员。他说:“阿巴斯别无选择,只能辞职。人民不会允许他和他的法塔赫取代民选的政府。如果他们认为他们能在以色列坦克的帮助下重新得到权力,那他们就错了。”

  哈马斯政府秘书长穆罕默德·阿瓦德在哈马斯政府举行秘密会议后说,在逮捕行动之后,哈马斯政府不会下台。他坚定地表示:“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继续管理巴勒斯坦人的事务,这次逮捕不能阻止我们行使我们的职责。”

  王辉新华榕华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