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银行贱卖丑闻、学生食物中毒 韩两副总理递交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02 北京娱乐信报

  银行贱卖波及副总理兼财经部长官学生中毒逼走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

  韩国总统府6月30日宣布,三名重要内阁部长已递交辞呈,其中包括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韩惪洙、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金振杓和企划预算处长官卞良均。韩国总统卢武铉预计将在下星期公布继任人选。

  副总理韩惪洙

  辞职原因:银行贱卖丑闻

  韩惪洙的发言人6月30日说,韩洙当日下午宣布他已向卢武铉提出辞职。这名发言人说,韩洙数日前在同卢武铉的一次会议上提出了辞职的想法。

  韩惪洙对外宣布辞职的前一日,韩国检察机关调查人员刚突击搜查了韩国外换银行总部,调查美国龙星投资基金2003年收购这一韩国第五大银行时,银行是否存在贱卖行为。

  银行贱卖丑闻让财经部脸上无光,因为审计人员认为,财经部在审核这笔交易时,过于草率。据称一名财经部前高级官员曾私下施压,要求韩国国民银行作为韩国外换银行当时的股东,接受交易。

  副总理金振杓

  辞职原因:学生食物中毒

  教育部长官金振杓则于6月30日早些时候宣布了辞职,他辞职的原因是最近发生在首都首尔与附近京畿道的大规模学生食物中毒风波。

  首尔的3所学校于6月16日首先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之后扩大到首尔市、仁川市以及京畿道的多所中学。到目前为止,来自36所学校的超过3000名学生出现恶心、呕吐、发热和腹泻等症状,其中310人接受了治疗。

  中毒是因为食品供应公司提供不洁午餐,韩国最大的食品销售商CJ食品公司等食品经销商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总统卢武铉

  着手应对:调整内阁挽颓势

  韩国联合通讯社引用一名青瓦台总统府官员的话说:“内阁调整最早能在下周开始。”青瓦台政策室室长权五奎和前青瓦台政策室室长金秉准分别是财经部长官与教育部长官的有力人选。

  法新社则说,由于经济政策的问题,卢武铉可能失去韩国主流民众的支持,他面临要求改组内阁的极大压力,以便为执政党挽回一些失分。美联社说,2005年韩国的经济增长率减缓至4%,韩国中央银行和政府希望2006年的增长率能回暖至5%。

  韩国联合通讯社分析说,卢武铉任命青瓦台政策室官员出掌经济和教育,可能是为了通过重用精通经济、教育战略的官员,在剩下任期里大力推动消除两极化的政策和教育改革。

  王丰丰(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