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外长多阿马拉尔因健康原因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6月30日电(记者 童炳强) 葡萄牙总理府发言人6月30日宣布,总理若泽·苏格拉底已接受迪奥戈·弗雷塔斯·多阿马拉尔因健康原因辞去外交部长职务的请求,并指定国防部长路易斯·阿马多改任外长。多阿马拉尔30日中午通过外交部发言人宣布说,他决定辞去外长职务并非因为“任何政治分歧”,而是由于最近几个月感觉身体状况不佳,不能继续在外长的岗位上工作。

  外交部发言人说,多阿马拉尔29日给苏格拉底总理写了一封信,谈到健康问题,并提出辞职请求。发言人还说,64岁的多阿马拉尔将于下月3日因颈部伤痛做手术。

  苏格拉底30日下午就内阁人员变动解释说,这是内阁调整,并非政治改组。他肯定了多阿马拉尔担任外长期间的工作,但对其因健康原因不能继续担任外长职务感到十分遗憾。

  这是苏格拉底担任总理不到1年半的时间里内阁第二次人员变动。路易斯·阿马多改任外长后,国防部长由前内政部长努诺·塞韦里亚诺·特谢拉担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