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东部出现禽流感新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各斯6月30日电(记者戴阿弟)据尼日利亚通讯社30日报道,尼日利亚东部塔拉巴州的三个地区发现新的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报道援引塔拉巴州牲畜和病虫害控制服务部门负责人优素福·约瑟夫的话说,禽流感已在该州乌卡瑞、伊比和噶苏尔三个地区出现。

  塔拉巴州农业局局长斯蒂芬·奥马尔说,州政府已经派出专家前往禽流感疫情暴发地区,并正在努力工作以控制疫情进一步蔓延。

  今年2月7日,尼日利亚北部的卡诺州首次暴发禽流感疫情,使尼日利亚成为非洲第一个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国家。4月底尼政府宣称禽流感疫情已被控制,但是5月和6月仍有部分地区出现了新疫情。到目前为止,尼日利亚还没有人感染禽流感的事例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