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在日内瓦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6月30日电(记者杨京德刘国远)为期2周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闭幕。会议确定了人权理事会今后1年的工作计划,并通过了13个文件。本届会议主要是对人权理事会的前身-人权委员会的机制和职能进行评估和必要改革,确定今后的工作计划和程序,进一步推动联合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会议决定成立2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细化普遍定期审议机制和评估前人权委员会下属机构的工作,并决定特别延长前人权会下属所有机构1年。

  会议通过的13个文件涉及反对强迫消失、土著人民权利、发展权、巴勒斯坦和阿拉伯被占领土人权状况、煽动种族和宗教仇恨、扣押人质等。会议确定于今年9月18日至10月6日、11月27日至12月8日、2007年3月12日至4月6日继续举行人权理事会会议。

  人权理事会主席、墨西哥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处代表德阿尔瓦在闭幕讲话中强调要争取在年底前完成首届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他说,由于面临的问题复杂,不可能完成所有工作,但是以对话与合作的精神可以取得进展。他认为首届会议开始了建立信任的进程,表示将继续为此而努力。

  第60届联大于今年3月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批准设立人权理事会以取代面临信誉危机的人权委员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总部设在日内瓦,共设47个席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