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警告多哈回合谈判面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6月30日电(记者刘国远)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30日警告说,如果今后几天世贸组织成员无法打破僵局,就关键的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达成协议,那么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将陷入危机。

  拉米当天在由全体世贸组织成员参加的会议上表示,由于谈判没有进展,在年底前达成全面贸易协议的前景面临危险,如果今后几天局势仍不能扭转,那么多哈回合、多边贸
易体系以及世贸组织本身都将面临危机。

  世贸组织自29日开始高层谈判,试图拯救长期以来难以进展的多哈回合谈判。但到目前为止,各方仍坚持原先立场,没有让步的迹象,打破僵局的希望日渐渺茫。

  目前,分歧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美国、欧盟以及巴西、印度等成员,特别是美国拒绝进一步削减造成贸易扭曲的国内农业补贴的态度受到其他世贸组织成员的批评。

  2001年发起的多哈回合谈判又称“多哈发展议程”,旨在促进世贸组织成员削减贸易壁垒,通过更公平的贸易环境来促进全球、特别是较贫穷国家的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