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巴黎俱乐部签署提前还债议定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6月30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与巴黎俱乐部债权国30日在俄财政部签署了有关俄提前还清欠该俱乐部全部债务的多边议定书。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代表俄方在议定书上签字的俄财政部副部长斯托尔恰克当天对新闻界说,近期俄方还将同巴黎俱乐部每个债权国签署有关提前还债的双边协议,协议中将规定还债的数额和期限。

  斯托尔恰克指出,俄此次提前向巴黎俱乐部还债的数额为213亿美元。此外,俄还将向该俱乐部债权国支付10亿美元,作为这些国家同意俄提前还债而获得的奖励。他说,还债工作将在今年8月21日之前进行,还债所需资金将从俄稳定基金中拨付。

  俄财政部长库德林本月22日在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作报告时说,俄继去年提前向巴黎俱乐部偿还了一笔总额为150亿美元的债务后,还将在今年8月前还清欠该俱乐部的所有债务。

  库德林指出,俄因提前偿还巴黎俱乐部债务而节省下来的利息支出总计将达到77亿美元,这部分资金将用于充实俄投资基金。他说,在还清巴黎俱乐部的债务后,苏联留给俄罗斯的债务总额中95%将被还清,俄将通过提供产品方式偿还余下的5%债务。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提前偿还债务与国内经济形势好转有关。近年来,国际石油价格持续走高推动以石油为主要出口产品的俄罗斯贸易顺差增加,黄金外汇储备猛增,这些有利条件使俄罗斯具备了提前还债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