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解除近海石油开采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29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众议院29日通过一项法案,解除有关禁止在大部分美国近海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的禁令。

  但是该法案预计将在美国参议院遭遇很大的阻力,能否顺利获得通过尚难以预料。

  美国众议院当天以232票赞成、18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一法案。根据法案,
实施长达25年之久的有关冻结在大部分美国近海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的禁令将被取消。法案还将修改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在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特许权收益中所占的比例。法案规定,美国州政府在特许权收益中所占比例在今后10年里将从目前的低于5%猛升至50%,最终可能升至75%。

  美国白宫当天表示支持法案中的大部分内容,但强烈反对修改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在特许权收益中所占的比例。美国内政部估计这一修改将使联邦政府在今后15年减少收入690亿美元。

  预计该法案将在美国参议院遭到部分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解除禁令将可能给近海水域和海滩带来污染,从而给部分沿海州的旅游和休闲业带来不利影响。

  目前,美国的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活动几乎全部集中在墨西哥湾地区。美国上世纪80年代初通过相关法律,禁止在大西洋和太平洋沿岸等大部分美国近海进行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