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提出促进世界经济五大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定于7月初发表《2006世界经济和社会概览》。负责经济社会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奥坎波6月30日为此举行了记者会,并提出改善世界经济的五大要素。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奥坎波说,贸易自由化是最近几十年的大趋势,但这种趋势未必给所有国家都带来了经济增长;而且即使享受了经济增长的国家,其享有的种种优势和有利条件,也有减少和消失的危险。

  奥坎波强调指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必须注重五大因素,即:

  1.鼓励发展中国家实行经济多样化的政策。

  2.让发展中国家更多地进入世界服务业市场。

  3.为“抗周期宏观经济政策”开放更多的空间。

  4.确保可持续的公共开支水平。

  5.制度改革必须循序渐进而且适合国情。

  奥坎波指出,从上个世纪60年代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成立以及关税及贸易总协定发展出了一批重要的框架以来,国际贸易环境总体上说是在不断改善的。

  奥卡波说,从那时到现在,市场准入扩大了,补贴(特别是农产品补贴)减少了,关税壁垒也降低了。这些都是国际贸易环境改善的具体例证。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