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点球大战门将莱曼建奇功 德国淘汰阿根廷率先杀进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0日23时 德国当地时间17时 ,世界杯1/4决赛首场角逐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德国在120分钟里1比1逼平阿根廷,并在点球大战中4比2晋级。下半时一开始,里克尔梅开出角球,阿亚拉头槌破门,终结了德国336分钟不失球的记录。第80分钟,克洛斯顶进了他在本届世界杯第5球。加时赛,科洛奇尼远距离吊射击中横梁。在点球大战中,莱曼扑出2个点球。

  两队上半场都非常谨慎,只有巴拉克一次头球稍有威胁。下半时一开始,索林阻挡弗里德里希,被黄牌警告,他将停赛一场。波多尔斯基右侧左脚任意球被阿邦丹谢里没收。第49分钟,里克尔梅右侧开出角球,克雷斯波中路插向前门柱带开了对方防守,阿亚拉在门前8米处头球顶进大门右侧,阿根廷1比0打破僵局!!第50分钟,马斯切拉诺远射打飞。

  博罗夫斯基换下罗德里格斯。第75分钟,奥东克被踢倒,波多尔斯基在右侧距门22米处左脚任意球轰在人墙上。第77分钟,博罗夫斯基在门前32米处右脚冷射被佛朗哥没收。1分钟后,他在左侧的远射又被马斯切拉诺挡出。

  克鲁斯换下克雷斯波,阿根廷用完了换人名额,但佩克尔曼始料不及的是,德国队马上追平了比分。第80分钟,巴拉克左侧右脚传中,博罗夫斯基前点甩头后蹭,克洛斯抢在索林身前,在门前7米处冲顶左下角得分,德国1比1追平!!这是克洛斯本届世界杯首次头球破门,他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12位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在这12名球员中,盖德·穆勒、克林斯曼和拉恩是克洛斯的同胞。90分钟双方平分秋色,只得进入加时赛。第93分钟,特维斯被弗林斯铲倒,他的鼻子被弗林斯的膝盖撞伤出血,到场外接受处理。第95分钟,克鲁斯争顶左臂击打对方脸部,被黄牌警告。第102分钟,诺伊维尔右侧开出角球,梅策尔德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第105分钟,特维斯左侧传中被巴拉克顶到后点,路易斯·冈萨雷斯小角度凌空抽射高出。

  两队易边再战,特维斯远射被莱曼没收。第113分钟,特维斯左侧低传,科洛奇尼在门前28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左门柱。1分钟后,弗里德里希勾到特维斯,被黄牌警告。第115分钟,科洛奇尼在右侧距门40米处吊门,莱曼没有作出扑救动作,球打在横梁上沿弹出!巴拉克右腿受伤到场外治疗。第118分钟,特维斯左路强行突破,与马克西作踢墙配合,在门前28米处右脚射门打飞。

  延长期没有进球,只能靠点球决胜。卡恩也上前鼓励莱曼。第1轮,诺伊维尔右脚推射推入右下角,克鲁斯刁钻的右脚推射打进左上角,1比1。第2轮,巴拉克右脚大力抽射打进大门左侧,阿亚拉右脚推射右下角,但角度力量均欠佳,莱曼侧扑倒地抱在怀中,2比1。第3轮,波多尔斯基左脚推入右下角,马克西右脚推射贴左门柱而入,3比2。第4轮,博罗夫斯基假动作骗过佛朗哥,右脚推进右下角,坎比亚索左脚推射太正被莱曼封出,4比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