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少年殒命迪斯尼过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25 新闻晨报

  □叶平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肯塔基州一名12岁少年6月29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迪斯尼乐园乘坐过山车后猝死。他在特种部队服役的父亲以及赶到的救护人员曾试图挽救其生命,但没有成功。

  【少年猝死】乘坐后突然失去知觉

  据《奥兰多哨兵报》报道,这位名叫迈克尔·拉塞尔的少年来自肯塔基州坎贝尔美军基地,父亲拜伦·拉塞尔是驻扎基地的美国陆军第五特种部队群成员。

  拉塞尔29日与父母和7岁的弟弟前往奥兰多迪斯尼乐园游玩。当天上午,拉塞尔没有任何身体不适的征兆,但在乘坐颇受欢迎的“摇滚云霄”过山车后,他突然失去知觉。

  奥兰治县警方发言人芭芭拉·米勒证实,拉塞尔上午11时左右和家人一起乘坐过山车,他和母亲并排坐在前面,弟弟和父亲则坐在后排。

  “拉塞尔的父亲强调说,拉塞尔在过山车结束后无法站立。”米勒说。

  发现这一情况后,父亲立即对儿子采取人工呼吸,一名工作人员赶紧拨打911报警。6、7分钟后,赶到的救护人员为拉塞尔使用心脏起搏器,很快他又被紧急送往附近的一家医院,但始终没能再睁开眼睛。

  报道说,尽管迪斯尼公园内放置了许多便携式心脏起博器,但拉塞尔却没能及时用上,不得不等待救护人员赶来。

  【生前健康】警方将立即进行尸检

  目前,奥兰治县警方已开始调查拉塞尔的确切死因,警方将立即对他尸检。拉塞尔的家人告诉奥兰治县治安官的助手,他生前身体很健康。负责调查此案的警官马克·赫西说:“他(拜伦)说他的儿子每年都接受身体检查,最近的一次就在数月之前。”

  发生事故的迪斯尼乐园目前已将过山车暂停运营。迪斯尼公司发表声明说,事故发生时,这部过山车运行正常,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或故障。

  不过,迪斯尼方面已请求佛罗里达州负责检查娱乐设施的政府机关出面协助调查。

  “现在,我们给予这个家庭最深的同情,我们正在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迪斯尼发言人雅各布·迪彼得说。

  【生死时速】游客将承受5倍体重

  “摇滚云霄”过山车是奥兰多迪斯尼乐园速度第二快的游乐项目,最高时速达91.7公里。这个设施外形颇似豪华轿车,车厢以高加速度出发后,在2.8秒钟内就达到最高速度,然后呈螺旋状飞速旋转,飞驰完长达1037米的轨道,耗时仅82秒。

  然而,在享受刺激的背后也隐藏着危险。乘坐过山车时,游客身体承受的最大压力相当于5倍的人体自身重量。弗吉尼亚州的过山车安全顾问肯·马丁说,这一压力可能导致一些人失去知觉。

  少年殒命过山车事件发生后,该乐园的过山车因技术问题关闭,不过工作人员也无法说出具体是什么问题。

  迪斯尼乐园事故频发

  ■2006年6月29日,12岁少年迈克尔·拉塞尔在乘坐“摇滚云霄”过山车后猝死。

  ■2006年4月11日,一名49岁的美国妇女在佛罗里达州迪斯尼乐园乘坐了名为“太空任务”的火箭飞船,之后出现眩晕和呕吐症状,当晚被送进当地医院,最终医治无效死亡。

  ■2005年7月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迪斯尼乐园附属的“加州冒险”游乐园发生过山车碰撞事故,造成15人受伤。

  ■2005年7月12日,来自英国莱斯特郡基布沃思的16岁少女安妮·迪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迪斯尼乐园玩了游乐项目“边缘地带恐怖塔”后感到不适,心脏一度停止跳动,经医院抢救后脱离了危险。

  ■2005年6月13日,4岁男童多迪·巴穆瓦姆耶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斯尼乐园乘坐“太空任务”火箭船时突然昏迷,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2003年9月5日,加利福尼亚州迪斯尼乐园发生一起过山车颠覆事故,导致1名游客死亡,另外10名游客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