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老龄人口比例跃居世界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30 今晚报

  新华社东京6月30日电(记者吴谷丰)根据日本总务省30日公布的2005年人口普查快报,日本65岁以上老年公民占全国人口比例达21%。日本老龄人口比例已跃居世界首位。

  快报说,截至2005年,日本全国人口约1.27亿,其中65岁以上老年公民2682万人,15岁以下少儿1740万人,分别占全国人口比例的21%和13.6%。

  快报指出,日本少儿人口比例已跌至世界末位,未婚率上升是导致少儿人口减少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在30岁至34岁的日本未婚人口中,男性未婚率为47.7%,女性未婚率为32.6%。(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