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月1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4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30日电(记者杨京德刘国远)为期2周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闭幕。会议确定了人权理事会今后1年的工作计划,并通过了13个文件。 本届会议主要是对人权理事会的前身-人权委员会的机制和职能进行评估和必要改革,确定今后的工作计划和程序,进一步推动联合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会议决定成立2个工
作组,分别负责细化普遍定期审议机制和评估前人权委员会下属机构的工作,并决定特别延长前人权会下属所有机构1年。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6月30日继续上涨,收盘时逼近74美元。

  夏季假日是美国人驾车出行的高峰,美国墨西哥湾地区一条重要水运通道因发生原油泄漏事故而导致运输受阻,这些因素加剧了市场对美国油品供应不足的担忧。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6月30日在互联网上公布的一段录音中称本月初被美军炸死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为“圣战雄狮”,并表示“基地”组织将继续在伊拉克的“圣战”。

  

7月1日午间要闻(国际)

  新华网东京6月30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30日报道,日前因病住院的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病情加重,目前处于昏睡状态。

  

  

  

7月1日午间要闻(国际)

  7月1日,俘获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发出第二份声明,提出最新条件,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释放1000名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囚犯”。

  

  驻伊美军消息人士30日透露,五名美军士兵因涉嫌奸杀一名妇女后将其焚尸,目前正在接受刑事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巴格达南部的马赫茂迪耶(Mahmoudiya)地区。联军驻巴格达指挥官詹姆斯·瑟曼少将已经下令对此事展开刑事调查,但瑟曼没有公开更多细节,也没有说到底有多少美军士兵卷入此事。美军发言人也表示,因为调查刚刚开始,他们不会公布同案情有关的细节。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7日表示,中国的军事发展计划不会威胁全球安全,因为中国需要稳定的环境来发展经济。

  到访中国前,霍华德在接受印度尼西亚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需要稳定的国际环境来发展经济和贸易,因此不会令其军备现代化计划成为经济发展的障碍。霍华德告诉印尼媒体,北京会把经济贸易发展放在军备之前。

  韩国总统府6月30日宣布,三名重要内阁部长已递交辞呈,其中包括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韩惪洙、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金振杓和企划预算处长官卞良均。韩国总统卢武铉预计将在下星期公布继任人选。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