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访问阿富汗不敢在阿过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54 新华网

  “在领导阿富汗人民打击塔利班、重建民主和团结国家方面,卡尔扎伊总统表现出极大的能力、智慧和勇气,我不知道在国际社会上还有谁比他更受仰慕和尊敬。”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6月28日访问喀布尔时对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充满溢美之辞。

  美阿分歧凸显

  事实上,阿富汗和美国政府目前在反恐问题存在分歧。卡尔扎伊日前公开指责美国领导的联军在阿富汗的反恐战略存在问题,认为联军应更好地加强阿富汗军队和警察的力量,同时切断恐怖分子资金、武器等来源。

  对此,赖斯间接回应说:“恐怖分子也有思考能力,他们正在改变战略,我们也应寻找相应的解决之道。”

  针对卡尔扎伊民望下降的提问,赖斯说,她本人及美国政府都认为卡尔扎伊是一位“非凡”的领导人,是一位在国际舞台上广受尊敬的领导人,美国坚定地支持他。

  赖斯不敢过夜

  美国此前一直把阿富汗视为其外交政策和反恐战争成功的范例。但是最近几个月来,阿富汗局势急转直下,令美国政府十分担忧。

  就在赖斯和卡尔扎伊举行新闻发布会期间,阿富汗其他地区尤其是南部依然冲突不断。阿南部查布尔省警察局长穆罕默德·帕克廷6月28日说,两名武装分子当天中午在该省首府卡拉特对一支联军车队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另有消息称,一群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天早上袭击了南部赫尔曼德省诺扎德地区的一个检查站,打伤一名警察,有两名塔利班成员被打死。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赖斯还会见了驻阿富汗美军和国际维和部队指挥官,随后搭乘专机离开阿富汗前往俄罗斯,结束了对这个中亚国家的短暂访问。

  2001年阿富汗战争结束后,美国总统布什和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都曾访问过阿富汗,他们中几乎没有人敢在阿富汗过夜,赖斯此次也不例外。 (余智骁)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