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警方解救九岁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警方6月30日说,他们解救了一名9岁的新娘,她的父亲因为无力偿还400公斤大米而将她嫁给了一名年近60的老翁。

  信德省雅各布阿巴德区警官马斯罗尔·艾哈迈德·杰多伊说,这名9岁女童瓦西达被
迫和年近六旬的阿卜杜勒·萨塔尔结婚。由于巴基斯坦法律禁止14岁以下的女子结婚,而且瓦西达的父亲贾恩·穆罕默德是因为还不起债才被迫将女儿嫁出去,所以警方将此案列为刑事犯罪,逮捕了贾恩和萨塔尔。

  杰多伊说,贾恩为一个赊账购买400公斤大米的朋友做担保,由于这个朋友无力偿还,贾恩只能充当“替罪羊”,但他也没有能力支付5万卢比的费用。于是,米店老板要求贾恩将9岁的女儿嫁给他的哥哥为妻,以此偿还债务。

  警方在解救了瓦西达后将她送往一家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她随后将被送往一家看护中心暂时安身。

  在巴基斯坦一些落后的部族地区,女子通常被用作解决争端的补偿。本周早些时候,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解救了5名少女,她们被作为一桩谋杀案的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